2019/06/04 新加坡南華中學到訪龍翔

  2019年的初夏,遠道從新加坡而來的「南華中學」(Nan Hua High School),由5位老師帶領40位初中同學,到訪我們龍翔官立中學。

  是次交流主題為「制服團隊」。本校派出「香港海事青年團龍翔分隊」(HKSCC T. S. Drake)、「童軍」與及「紅十字會青年團」三隊制服團隊的精英,與友校進行連串活動,共譜友誼樂章。當日天色本來陰雲密佈,早上一直細雨淋漓;但交流活動一展開,天空隨即放晴,陽光普照,風和日麗,所有同學都精神抖擻。實可謂天公造美、共襄盛舉。

  首先,由本校黃結馨校長於本校禮堂致歡迎辭,為南華中學一眾師生到來感到喜悅,並表達對交流成果的期望;南華中學的老師Mr. Low Wei Chuan, Matthias亦代表致辭,希望能為我們介紹新加坡的制服團隊「全國學生軍團」(National Cadet Corps),並將新加坡的特色精神帶給我們。

  交流活動正式展開,由我校三隊制服團隊的匯報介紹揭開序幕。三隊團隊各自運用簡報、短片,介紹了本校的制服團隊架構,與及在社區服務上的參與。之後,南華中學的同學們,為我們準備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同學表演了一首由該校老師創作的舞曲,然後演唱新加坡的宣傳主題曲《Our Singapore》與及一首甚具南洋情懷風味的老歌,向我們傳遞深厚的熱情。

  接著,我們移師到地下操場。以海事青年團龍翔分隊為首,本校三隊制服團隊安排了一場檢閱儀式,邀請南華中學的Mr. Low擔任主禮嘉賓,為各隊進行了一次檢閱。隊員們儀表堂堂、準備充足,在檢閱過後,昂首挺胸,邁開步伐,以步操方式走過檢閱台,向嘉賓敬禮。儀式完畢後,我們拍攝大合照後,由海事青年團龍翔分隊隊員表演一場「無口令步操」(Silent Drill),隊員訓練有素,步法井井有條,表演認真仔細,南華中學一眾師生都大為讚賞。隨後,南華中學的同學為我們準備了一些具有特色的分組遊戲,本校三隊制服團隊亦設置了攤位遊戲,與南華的師生同樂。

  中午時分,雖然交流的熱情才剛展開,但南華師生需要繼續其他訪港行程,我們必須告別。儘管彼此依依不捨地揮手作別,但我們都得到了豐盛的交流收穫。我們亦承諾,他日籌辦新加坡遊學團時,必定回訪南華中學,延續我們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