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 slide navigation buttons:
Font size:
Button size:
Viewing time:
Transition effect: in
 Use full screen for a picture:

20220706_中六畢業典禮

Click to show or hide the top-buttons

中六畢業典禮

7月6日,是中六同學的畢業典禮,象徵同學六年中學生涯的完結,開始要踏上人生的新里程。當天,同學身披母校的畢業袍,手執由中一級師弟妹親手編製送贈的花束,與家長一起見證這個人生中最重要的其中一個時刻。

典禮承蒙前任校長余國健先生(現任元朗公立中學校長)親臨主禮及授憑,舊生會主席譚憲維先生、吳惠霖副校長(現任何東中學副校長)及盧鳳儀副校長(現任梁文燕紀念中學副校長)擔任嘉賓,令畢業典禮倍添光彩。

典禮首先由翁翠華校長致歡迎辭,她感謝嘉賓及家長出席典禮。翁校長先透過本屆畢業生的校園昔日相片,重溫過往六年生活的點點滴滴;再寄語深遠,祝願同學畢業後鵬程萬里,努力奔赴前程,同時飲水思源,懷抱感恩之心,緊記母校師長及家長的關懷與期許。

及後,余國健校長致訓辭,他先感謝翁校長及團隊的邀請,並向中六同學剖白一段心聲。其實,對於中六同學而言,余校長到臨主禮,蘊含特別的意義——余校長曾於2016/17學年出任龍翔官立中學校長,該年正是本屆中六同學入讀龍翔中一級的那一年。余校長提及到,當年他曾向中一級同學許諾,表示自己將會竭盡所能,出席他們數年後的畢業典禮;2022年7月6日,這個承諾,得到完美的兌現。這天與余校長同來見證中六畢業禮的,更有吳副校長及盧副校長。三位嘉賓的光臨,重現中六同學當初入學時的場面,對同學而言既感觸萬千,亦有著深刻的感動。

然後,所有出席畢業禮的中六級同學,在三位班主任宣讀姓名後,逐一上台,拍照留念。簡單而隆重的畢業典禮亦隨着全場合唱一闕校歌而結束。

典禮過後,同學們在禮堂的「大樹」下記誌心聲,又爭相在校服上蒐羅眾人的署名,以資懷緬。老師、家長與同學之間,互訴衷情,在成長的喜悅與不捨交織下,大家都捉緊中學生涯最後的餘溫,留下重要的光影見證。期望中六同學展翅翱翔,邁向更豐盛的精彩未來!
Close
Previous slide (left arrow key)
Play/Stop (space bar)
Close (up arrow key)
Next slide (right arrow key)
Expand panorama View expanded panorama at 360Cities.net    More Info
Previous slide (left arrow key)
Next slide (right arrow key)
Play/Stop (space bar)
Close window and show index (up arrow 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