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GSS學校宣傳短片

 

 

學校專訪:龍翔官立中學

教育局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分部,早前為龍翔官立中學進行專訪,探討學校融合教育的發展,及分享當中成效。

 

 

龍翔官立中學 「校園清潔短片製作比賽」參賽作品

為響應政府提升香港整體環境衞生和市容的行動,教育局今年一月推出「校園清潔活動」,讓學生身體力行,與教師、家長及其他持份者一同締造清潔的校園環境,期望培養學生建立良好的環境衞生習慣及公民意識,

在生活中實踐勤勞、責任感、守法等正確價值觀和態度。教育局並與食物環境衞生署合辦「校園清潔短片製作比賽」,提升學生對環境清潔及防治鼠患的關注,以及推廣保持校園環境衞生的良好經驗。

短片製作比賽反應踴躍,收到來自151所學校共217份參賽作品,當中有不少高水準的作品,透過具創意和生動有趣的手法,宣傳保持環境清潔的重要。從得獎作品中,可見同學能反思個人衞生習慣,

並提出保持環境清潔的良好做法。作品亦清晰地展示了全校攜手清潔校園的過程及成果。

本校於上述比賽榮獲高中組季軍,獲獎同學包括5A黎錫茹、5A彭炫霖、5A譚慧琪、5A曾宝怡、5A謝雅欣及5A吳川倫。得奬作品已上載至教育局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edbgovhk)供公眾瀏覽。

 

 

龍翔官立中學 五十週年校慶閉幕典禮 話劇表演《龍傳翔情》

50年。裡面有無數的甜蜜光景,也有數之不盡的艱苦時刻。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4位由龍翔學生飾演的歲月見證者,

為大家講述龍翔的故事,一字一句,都承載著50年的重量。

 

 

2016 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1993年龍翔官立中學畢業生陳衍泓 Comma

龍翔官立中學畢業生陳衍泓(Comma),2016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是慈善團體「藝造人才」及社會企業「黑暗劇場」的創辦人。

他的理念與奮鬥史,深深令人敬佩,值得大家好好認識。

 

 

陳李妮女士與黃結馨校長訪問影片

亞太婦女協會與協作學校龍翔官立中學聯乘,主辦「重修舊好 構建環保社區」計劃,邀請合資格機電工程師到校,教導中學生修理小家電,再送贈給社區上有需要的人士。

本計劃一方面讓學生體驗維修家電的工作,掌握生活技能,學以致用;另一方面配合本校一向提倡的服務學習,將關愛延展到社區,培養學生貢獻社會的意識,構建關愛精神的同時,又能宣傳環保。

 

 

 

積極迎挑戰

1. 校友篇 2. 同儕篇 3. 校長篇 4. 校友篇(二) 5. 家長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