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藝術周 2011-2012

中國語文科於5月3日至5月9日中舉行了「中國文化藝術周」。在這個與視藝科、體育科及音樂科跨科協作的大型活動中,我們更邀請了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及觀塘官立中學的中樂團、九龍工業學校的國術學會蒞臨演出,加上我們安排了醒獅、粵劇、水墨畫、書法、剪紙、專題講座及課餘比賽。節目之豐富,場面之鼎盛,乃本校創校以來前所未有之跨校跨科協作之盛事。此外,我校亦十分榮幸邀請到黃大仙區總學校發展主任程淑儀女士擔任「中國文化藝術周」開幕禮的主禮嘉賓,讓這個活動生色不少。

開幕當天,良朋師友,共聚一堂。除主禮嘉賓程淑儀女士外,觀塘官立中學蘇志強校長及李惠冰副校長、本校前任校長江紹忠校長、楊步堯校長、梁民煒校長、趙譚繼謙校長、現任家長教師會主席邱麗雯女士及舊生會主席王秋明先生等數十人亦撥冗出席,給予我們鼓勵及支持。

除了禮堂的各項精彩活動外,同學於午膳及放學後皆可到有蓋操場參與水墨畫比賽、書法比賽及剪紙活動。優秀作品亦張貼於展板上,而中文科的「甲骨文解碼」展板亦配合書法之書體歷史,讓同學明白字體之演變。

其後,有同學不時向校長、副校長及負責老師反映,希望於不久之將來,學校能開辦中樂團、書法班及功夫班,這些要求,讓我們老師大感安慰,確信文化藝術周能激發同學對我國文化的興趣。我們深信,只要能為龍翔同學提供渠道,給予機會,龍翔同學絕對有能力發揮所長。所以,同學千萬別看輕自己,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謹祝願大家能及時裝備自己,並抓緊機會,實現抱負。

                        <活動時間表> < 活動相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