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下載

7-Zip 是一個檔案壓縮程式,支援高壓縮比率。

7 zip 下載地址:http://www.7-zip.org/

許可證

7-Zip 是一款開放原始碼軟體,大部份原始碼以 GNU LGPL 許可證發布,而 unRAR 原始碼則以兩種許可證發布:GNU LGPL + unRAR restrictions,詳情請參看 7-Zip 許可證

7-Zip 的主要特色

  • 新的 7z 檔案格式能使用 LZMA 壓縮法,支援高壓縮比率
  • 支援的檔案格式:
    • 壓縮/解壓縮:7z、XZ、BZIP2、GZIP、TAR、ZIP 及 WIM
    • 解壓縮:ARJ、CAB、CHM、CPIO、CramFS、DEB、DMG、FAT、HFS、ISO、LZH、LZMA、MBR、MSI、NSIS、NTFS、RAR、RPM、SquashFS、UDF、VHD、WIM、XAR 及 Z
  • 7-Zip 製作 ZIP 或 GZIP 檔案,壓縮比率比 PKZip 及 WinZip 兩款軟件高 2-10%
  • 7z 及 ZIP 檔案格式支援高強度的 AES-256 加密算法
  • 可使用 7z 檔案格式製作自解壓縮檔
  • 與微軟視窗緊密整合
  • 強大的檔案管理功能
  • 功能強大的命令行介面
  • 支援 FAR Manager 外掛程式
  • 79 種語言版本

 

下載地址:http://get.adobe.com/tw/reader/

1993年Adobe 公司開發了Portable Document Format 檔案標準,其副檔名即為PDF,PDF是使用 Adobe Acrobat 製作的,而Adobe Reader 是僅有閱讀功能的免費軟體,2007年12月PDF已經成為ISO 32000國際標準,Adobe Reader 便隨著PDF檔案的使用而普及化。

Adobe Reader 軟體為免費且受信任的標準,讓您可靠地檢視和列印 PDF 文件,並對 PDF 文件加上註解。它是 PDF 檔案檢視器中唯一可用來開啟並與各種 PDF 內容互動,包括表格和多媒體內容。

 

開放免費的文書處理軟體

下載地址:http://www.openoffice.org/zh-tw/

OpenOffice - 取代微軟Office的自由軟體,1998年誕生於德國,隔年被昇陽公司收購,意圖以此軟體取代微軟Office,發展至今,已可以開啟Microsoft Office 97-2007的檔案,也被許多公司、網咖採用,完全免費。

OpenOffice.org 是個整合性的軟體,裡面包含了許許多多的工具,其功能絕對不比微軟的 MS Office 還差,不但可以如 Word 般打字,做簡單的圖形,更有功能強大的圖表功能,也能寫網頁,做出 MS Office 中很難處理的數學符號等等,更支援了 XML、MS 的 doc 文件檔、 Excel 檔、 ppt 檔等格式。難得的是,他也能撥放 ppt 的簡報檔喔,甚至裡面字幕的顯現動畫,也能完整的表現出來。

IrfanView 是一套用來取代Windows內建的超爛圖檔預覽功能。

下載地址:http://www.irfanview.com/

也許會使用如 ACDSee 這類看圖軟體,不過這是付費軟體,而它的功能比較複雜、運作速度比較慢。如果只是在電腦中瀏覽圖片的話,它並不算是個好用工具。

如果你希望能在 Windows 中可以有個輕鬆、愉快的看圖軟體的話,IrfanView 是個不錯的免費選擇。

FreeMind 是一款免費的心智圖繪製軟體,它提供超級簡單的使用方式與小圖示,讓您可以快速上手並活用心智圖這個工具。

下載地址:http://freemind.sourceforge.net/wiki/index.php/Download

心智圖又稱腦圖、心智地圖、腦力激盪圖、思維導圖、靈感觸發圖、概念地圖、樹狀圖、樹枝圖或思維地圖,簡單的說,它就是讓您用樹狀的方式來清楚您的思緒, 快速分析出問題點或是延伸出沒想到的關鍵,是套非常好用的圖像式思考輔助工具。

JRE 可讓您的電腦執行使用 Java 技術與 Applet 的應用程式與網頁(如:網路郵局),是電腦裝機時必裝的套件,內含JAVA 虛擬機器 (Java virtual machine),所以你也可以叫他作新版的 JAVA 虛擬機器;若不想要常常跑出自動更新訊息,可以關閉自動檢查更新功能。

下載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Ad-Aware Free Antivirus+ 結合了防毒軟體與以往的 Ad-Aware 防間諜軟體兩大引擎,除了提供即時病毒監控與防護功能之外,還可針對下載檔、電腦中的檔案作掃描與防護,並提供「安全瀏覽」模式,將已知的有害網頁排除在 外,讓我們可以獲得多一點的安全防護與保障。

另外,各家防毒軟體廠商幾乎都有的 Game Mode 模式也內建了,可避免我們在玩遊戲時被防毒軟體可能的提醒或通知訊息中斷,而其 Malware Sandbox Emulator 技術亦能避免可能的威脅直接危害到系統正常運作。

下載地址:http://www.lavasoft.com/products/ad_aware_free.php

Audacity 是一套開放原始碼的全方位音樂編輯軟體,不僅提供剪輯的功能,更有合成,調整聲波、去人聲等等功能,而且還提供錄音的功能。而這套軟體具有多國語言,讓您再也不必為了英文傷腦筋。

另外他支援跨平台,並且支援 Unicode,用戶可以在各種作業系統中使用此軟體。

下載地址:http://audacity.sourceforge.net/

Movie Maker 是一款 Windows 免費影片製作軟體,可以快速製作相簿和編輯影片。

它有着七 種自動製片主題,七十七 種轉換場景模式,三十三種取景位置與縮放功能,二十六種視覺效果,利用多樣電影效果,可以編輯出色的影片來。

下載地址: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hk/windows-live/movie-maker#t1=overview

製作完成的影片能夠輕鬆傳送到YouTube、Facebook、SkyDrive 等網路共享空間,你也可以存放到 DVD 或其它儲存裝置,還有較小的影片格式適合用電子郵件發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