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校內活動 > 2013-2014 年度周年水運會

龍翔官立中學周年水運 2013-2014

龍翔官立中學周年水運會已於十月十七日假摩士公園泳池舉行,本年度邀請到家長教師會主席邱麗雯女士蒞臨致訓辭及頒發獎項;此外亦得到家長敎師會成員及校友們到場支持。

水運會當日天朗氣清,龍翔官中的校旗在摩士公園泳池徐徐升起,黃校長按響氣笛後正式為水運會揭開序幕。各裁判老師及服務生於各工作崗位就位;參賽同學則如箭在玄,一觸即發。本年度比賽項目共二十四項,當中有鬥速度的五十米自由泳、胸泳.....,還有鬥耐力和鬥長氣的二百米自由泳。學校為了鼓勵更多不太擅長泳術的同學參賽,本年度特別增加五項二十五米賽事,目的是加強同學之自信心,希望來年更多同學參賽,讓個人沉能得以發揮。

紅、黃、藍、綠四社的啦啦隊於看台上各施各法為比賽中的社員打氣,同學們的喝彩聲和鑼鼓聲,此起彼落,響徹雲霄。當司儀宣佈即將舉行男女子組友校接力賽的一刻,周年水運會的氣氛可說到達髙潮;十一間友校應邀參賽,健兒們都是該校精英泳手,發令員笛聲一響,只見池面水花四濺,泳手都拼勁的奮勇向前,爭分奪秒,為的是希望締造最佳成績,為校爭光,最後由聖文德中學及何東女子中學分別奪冠。

周年水運會提供了全體同學難得的另類學習機會,老師和同學分別扮演不同角色,並負責不同崗位,例如:裁判、運動員、服務生、啦啦隊…;大家都能互相配合,發揮了龍翔官中的團隊精神,又一次成功的舉辦了水運會。周年水運不單是屬於在校同學的活動,也是家長們和校友一年一度盛事。參賽者除了是現時就讀的同學外,老師及校友亦可派出代表參賽,大家都可藉此大顯身手。希望透過比賽,同學能發揮勝不驕,敗不餒,識英雄,重英雄的高尚品格,並提升同學們的個人素質。更重要的是讓他們體驗進取、協作、合群、欣賞、關懷和愛心等主導價值,使薪火相傳,發揮母校校訓:開、物、成、務的精神。

李湄清老師
體育科
2013

周年水運成績

1.啦啦隊獎

綠社
426分
黄社
422分
藍社
401分
殿
紅社
397分

2.龍翔友誼盃

舊生會
海事青年團
家長教師隊

3.友校接力賽

男子組
聖文德中學
官塘官立中學
黃棣珊中學
殿
金文泰中學
女子組
何東女子中學
金文泰中學
黃棣珊中學
殿
官塘官中
 

4.個人全場冠軍

男子
藍以謙
5C
藍社
譚耀滔
1A
綠社
潘有禧
1A
綠社

5.班際冠軍

S1
1A
96分
S2
2A
44分
S3
3A
71分
S4
4C
81分
S5
5C
43分
S6
6C
31分

6.社際全場

綠社 141分
紅社 137分
黃社 104分
殿 藍社 1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