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校內活動 > 2014-2015 年度周年水運會

龍翔官立中學周年水運 2014-2015

龍翔官立中學周年水運會於十月六日假摩士公園泳池舉行,本年度邀請到家長教師會主席呂少玉女士蒞臨致訓辭及頒發獎項;此外亦得到家長敎師會成員及校友們到場支持。

水運會當日天朗氣清,整天都是陽光普照。龍翔官中的校旗在摩士公園泳池徐徐升起,黃國輝校長按響氣笛後正式為一年度的水運會揭開序幕。各裁判老師及服務生於各工作崗位就位;參賽同學則如箭在玄,一觸即發。本年度比賽項目共二十四項,當中有鬥速度的五十米自由泳、胸泳.....,還有鬥耐力的二百米胸泳。為了鼓勵更多不太擅長泳術的同學參賽,今年更增加了初中組二十五米自由泳及浮板賽。

睿、博、勇、謹四社啦啦隊的彩旗於看台上隨風飛揚,各社的啦啦隊各施各法為比賽中的社員打氣,同學們的喝彩聲和鑼鼓聲,此起彼落,響徹雲霄。當司儀宣佈即將舉行男女子組友校接力賽的一刻,周年水運會的氣氛到達髙潮;十二間友校應邀參賽,並派出該校精英泳手,笛聲一響,只見池面水花四濺,健兒們都拼勁的奮勇向前,爭分奪秒,為的是希望締造最佳成績,為校爭光,最後由聖文德中學及何東女子中學分別奪冠。

周年水運會當日,摩士公園泳池變成了龍翔官立中學的活動教室,水運會提供了全體同學難得的另類學習機會,老師和同學分別扮演不同角色,例如:裁判、運動員、服務生、啦啦隊…;希望大家能互相協調,充份發揮龍翔官中的團隊精神。周年水運會不單是屬於在校同學的活動,也是家長們和校友一年一度的盛事。參賽者除了現時就讀的學生外,老師及校友亦派出代表參賽。激烈的比賽過程中,大家都本著勝不驕,敗不餒,識英雄,重英雄的精神參與。結果我們又再一次成功的舉辦了水運會

學校籌辦一年一度周年水運,目的是希望透過競技比賽,同學們培養到積極面對逆境,永不言敗,遇強越強的正面人生觀。更重要的是讓他們體驗進取、協作、合群、欣賞、關懷和愛心等主導價值,使薪火相傳,發揮母校校訓:開、物、成、務的精神。

李湄清老師
體育科
2014

周年水運會成績

1.啦啦隊獎

勇社
謹社
博社
殿 睿社

2.龍翔友誼盃

舊生會
海事青年團
教師隊

3.友校接力賽

男子組 鄧鏡波中學
黃棣珊中學
聖匠中學
女子組 黃棣珊中學
何東中學
官塘官立中學

4.個人全場冠軍

男子組 譚耀滔
潘有禧
黃榮健
女子組 盧棋恩
 
 

5.班際冠軍

S1 1A
S2 2A
S3 3A
S4 4C
S5 5C
S6 6C

6.社際全場

謹社 160分
博社 152分
勇社 105分
殿 睿社 9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