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校內活動 > 2006-2007年度陸運會
 
陸運回顧2006

  本年度陸運會分別於20061027日及112日假斧山道運動場舉行初賽及決賽。賀蒙 陳柯瑞芳校長主持鳴槍禮,賽事隨即展開,共有394位同學競逐男女子組共31項單項比賽及7項接力比賽項目。本屆陸運會得以順利進行,全賴全體老師鼎力支持,擔任裁判及計分事項,亦有賴眾多同學熱心出任工作人員,分擔大會各項工作,體育組謹此向閣位致萬二分謝意!


   步操樂團表演       校長主持鳴槍禮     海事青年團進場

 

  為推動家長多參與學校活動,加強接觸及增加相互了解,本屆陸運會一如去年特設「親子接力賽」,由家長及學生組成聯隊,角逐親子接力競技盃,1A鄭俊華、1B伍駿軒、1D劉漢堯、2D連振堯、3B張灝俊及4D張兆南聯同其家長齊集起點,由校長主持鳴槍儀式,各隊同場競逐,氣氛熱鬧,最後由3B張灝俊及其家長勝出奪得親子盃。


家長及學生合作無間,全力以赴,表現令人讚賞    家長、老師及學生與校長合照

 

  今屆共有七所友校應邀出席,參加友校接力邀請賽,包括皇仁書院、官塘官立中學、金文泰中學、官塘功樂官立中學、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九龍工業學校及聖匠中學,場面熱鬧。各校精英施展渾身解數,展現高超的接棒技術,令全校上下大開眼界,亦上了寶貴一課。最後官塘官立中學健兒脫穎而出,勇奪友校接力邀請盃。

   
皇仁書院接力隊與校長及學生會會長合照   冠軍中的冠軍---官塘官立中學

 

  龍翔友誼盃是本屆陸運會的重頭戲,由校內各個服務團體,包括舊生校友、海事青年團、步操樂團、學生會、圖書館領袖生、童軍、領袖生等,聯同教師代表一同競逐。本屆教師隊精英盡出,包括陳沛鈞老師、區錫俊老師、張榮釗老師及盧銘樂老師,氣勢一時無兩。賽事開始後,學生會一馬當先,領袖生緊隨其後,海事青年團力爭上游,教師隊奮勇向前,全校掌聲、歡呼聲響徹會場,各隊全力爭勝,合演了一場精彩賽事。最後領袖生由頭領放到底,勇奪冠軍,其餘各隊,雖敗猶榮。

 
     教師隊精英盡出,氣勢一時無兩         熱心校友鼎力支持

 

  本屆陸運會應同學要求,再次舉辦班際接力比賽,結果出乎意料,有十七班派出接力隊角逐。各班分成初級組及高級組比賽,更首次舉行女子甲組接力賽,女同學人數雖然較少,仍不讓男同學專美,鬥志可嘉,誠意十足,全場為之歡呼。比賽最終雖然分出勝負,但同學積極參與的精神、上下一心的表現、全場不分你我的歡呼,所有參與者都本?崇高的體育精神,勝負已不再重要!

  
女同學不讓男同學專美,     男甲全場冠軍      賽前一刻、聚精匯神
   鬥志可嘉!          4C 羅繼積

 

  成績方面,共刷新了2項大會紀錄。當日由學校管理委員會家長代表王民聲先生親臨主禮及致訓,王先生隨分享求學及讀書心得外,更即場送出極具紀念價值的手錶,藉以鼓勵同學多加思考,勤力學習,全體員生,深表感激!


 主禮嘉賓王民聲先生分享人生體驗  

 
 紅社再次奪得全場總冠軍   啦啦隊冠軍由綠社奪得,
              實至名歸

  經過兩日來的激烈競逐,最後由紅社以705分,拋離第二名黃社149分,奪得全場總冠軍。至於啦啦隊方面,各社幹事全力帶領,社員賽前積極練習,比賽當日各社施展渾身解數,牽動全場熱鬧氣氛。校長、兩位副校長及主禮嘉賓就佈置、秩序、口號和合作等四大範疇作出評分,最後由綠社力壓各社,勇奪啦啦隊冠軍。部份團體獎項詳情如下:

 

社際全場總冠軍 紅社
新紀錄

男甲800米 5A 趙宇揚 成績:2分16.25秒

女甲標槍  7A 李芸螢 成績:19.55米

班際比賽:

中一
中二
中三
中四
中五
中六及中七級

 

1A
2B
3C
4D
5A
7B

個人全場總冠軍:

甲組

女子

甲組

乙組

丙組

 

4C羅繼積

7B馮斯朗

7A李芸螢

4C曾榜業

2B劉博謙

友校接力邀請賽冠軍 官塘官立中學
啦啦隊冠軍 綠社

隨著校旗緩緩降下,全校唱出了一次最雄壯激昂的校歌,本屆陸運會亦曲終人散。謹此再次多謝全體老師鼎力支持,所有工作人員通力合作,更要多謝每一位參賽同學悉力以赴,竭盡所能地比賽,賽事才得以完滿結束,期望來年各位繼續參加比賽,爭取更好成績。

 

讓我們回顧陸運會精彩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