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校內活動 > 2009-2010年度陸運會
 
陸運回顧2009

本年度陸運會分別於2009年9月30日及10月7日假斧山道運動場舉行初賽及決賽。為慶祝本港快將舉行東亞運動會,本校特別向東亞運動會公司借用火炬,於比賽當日的開幕儀式上,舉行別具意義,名為「薪火相傳──創造傳奇一刻」的火炬傳遞活動,分別由多位不同界別的學生代表負責傳送火炬,繞場一周,象徵東亞運團結友愛,發奮圖強的精神,在本校得以傳揚。在本校趙譚繼謙校長主持鳴槍禮後,精彩的賽事隨即展開,共有二百多位同學競逐男女子組共31項單項比賽及7項接力比賽項目。陸運會得以順利進行,全賴全體老師鼎力支持,擔任裁判及計分事項,亦有賴眾多同學熱心出任工作人員,分擔大會各項工作,體育組謹此向各位致萬二分謝意!

為慶祝香港主辦第五屆東亞運動會及讓本區小學生一展身手,參與有益身心的課外活動,亦藉以加深同學對本校的了解,本屆陸運會特別增設小學校際4X100米接力邀請賽。應邀參賽的三間小學包括黃大仙官立小學、浸信會天虹小學及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派出短跑精英,發揮了高水平的技術,為大會合演了一場精彩的較量。最後由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以58.8秒的佳積奪冠。本校藉此再一次感謝各間友校應邀出席,令本屆陸運會生色不少。

今屆共有六所友校應邀參加友校接力邀請賽,包括金文泰中學、官塘功樂官立中學、鄧鏡波學校、聖文德書院、九龍工業學校及聖匠中學,場面熱鬧。各校精英施展渾身解數,展現高超的接棒技術,令全校上下大開眼界,亦上了寶貴一課。最後由金文泰中學的健兒脫穎而出,勇奪友校接力邀請盃。


家長委員致送冠軍錦旗 友校精英施展渾身解數,奮力衝刺 !

龍翔友誼盃是本屆陸運會的重頭戲,由校內各個服務團體,包括舊生校友、海事青年團、步操樂團、學生會、圖書館領袖生、童軍、領袖生等,聯同由陳培珊老師鍾澤強老師尤君老師及黃家威老師組成的老師隊一同競逐。賽事開始後,舊生兩支隊伍分別領先,領袖生緊隨其後,海事青年團力爭上游,老師隊奮勇向前,全校掌聲、歡呼聲響徹會場,各隊全力爭勝,合演了一場精彩賽事。最後舊生隊由頭領放到底,勇奪冠軍,其餘各隊,雖敗猶榮。


舊生羅繼積與李曉維風采依然,全程領放,輕鬆掄元!
陳培珊老師熱心參與!

本屆陸運會班際接力比賽中,共有16班派出接力隊角逐。各班分成初級男女子組及高級組比賽,鬥志可嘉,誠意十足,全場為之歡呼。比賽最終雖然分出勝負,但同學積極參與的精神、上下一心的表現、全場不分你我的歡呼,所有參與者都本?崇高的體育精神,勝負已不再重要!

成績方面,本屆陸運會一共刷新了10項新紀錄,成績令人鼓舞。當日由本校前學生關顧組主任胡浩霖老師親臨主禮及致訓。胡老師在本校任教二十多年,一向盡心盡力,備受老師敬重,亦深受同學愛戴。胡老師隨向我們分享多年來在本校的點滴,亦向學生分享求學及讀書心得,藉以勉勵同學勤力學習,尊重師長,全體員生,深表感激!


藍社奪得全場總冠軍 啦啦隊冠軍由紅社奪得,實至名歸

經過兩日來的激烈競逐,最後由藍社以519分,拋離第二名紅社101分,奪得全場總冠軍。至於啦啦隊方面,各社幹事全力帶領,社員賽前積極練習,比賽當日各社施展渾身解數,牽動全場熱鬧氣氛。校長、兩位副校長及主禮嘉賓就佈置、秩序、口號和合作等四大範疇評分,最後由紅社力壓各社,勇奪啦啦隊冠軍。部份團體獎項詳情如下:

社際全場總冠軍 藍社
新紀錄 1. 女丙100米 1A 劉鍶泳 成績:16.50秒
2. 女丙跳遠 1A 劉鍶泳 成績:3.02米
3. 男丙鐵餅 1A 黃靖然 成績:23.61米
4. 女乙跳高 3A 張彩鳳 成績:1.15米
5. 女乙跳遠 3A 程淑玲 成績:3.07米
6. 女乙鉛球 3B 張詩韻 成績:7.28米
7. 女甲標槍 6A 梁巧盈 成績:5.92米
8. 女甲鉛球 6B 楊紫珊 成績:6.56米
9. 男甲鐵餅 5C 陳梓祈 成績:32.07米
10. 龍翔友誼盃 舊生會 成績:45.85秒

班際比賽:

中一
中二
中三
中四
中五
中六及中七級

 

1A
2C
3A
4C
5D
6B

個人全場總冠軍:

甲組

女子甲組

乙組

女子乙組

丙組

女子丙組

 

5D陳定輝

6A吳卓霖

4C李嘉樂

3A鍾文琪

1A黃靖然

1A劉鍶泳

最高參與率大獎 --
友校接力邀請賽冠軍 金文泰中學
啦啦隊冠軍 紅社

隨校旗緩緩降下,全校唱出了一次最雄壯激昂的校歌,本屆陸運會亦曲終人散。謹此再次多謝全體老師鼎力支持,所有工作人員通力合作,更要多謝每一位參賽同學悉力以赴,竭盡所能地比賽,賽事才得以完滿結束,期望來年各位繼續參加比賽,爭取更好成績。

讓我們回顧陸運會精彩一刻!

陸運剪影